关于我
 
 

为了不想上班于是围观了半天的双A八卦……我也是很拼了2333

说真的,临走的时候有人拖手对望陪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约定下辈子再相逢,然后还每天打电话嘘寒问暖,基本上跟亲老公也没差太多了,还有啥好说的

Anyway,其实这篇本质上是想念叨一下伍佰

上周末两天的时间往返了大连一趟,去看伍佰的演唱会。就,之前也不是没去外地追过星,然而那几次都还是有点别的事的,比如去香港是要跑银行还顺便看了场电影,去巴黎就翘课旅游,去上海则总是可以见下基友。这次是唯一一次啥都没干就看了个演唱会的,下了火车就化妆去体育馆,然后回来睡觉中午退房去火车站。两天里的几顿饭,三顿火车上的方便面,一顿旅馆里的外卖,还有一顿在火车站吃的巨难吃只咬了一口的蔬菜汉堡。

是真的很不喜欢这么折腾了,虽然说在趟在家里也是补你华的电影,坐在火车上也还是干了一样的事,但就是觉得很折腾很心累。

好在还算是值了,演唱会其实没有很激动,但是毕竟有情怀在。全场大合唱还是挺开心的,听到了现场版的背叛晚风白鸽浪人情歌挪威的森林世界第一等很满足,所有怨念就差一首随风而去了。到最后安可的爱你一万年突然被触动了,伍佰在烟雾缭绕中挎着吉他拉着长音,有种苍凉又壮阔的感觉。然而就已经是安可了,并没能继续发酵一下。

回来想想,伍佰其实应该算是我的流行音乐启蒙人了。当初是去九寨沟玩,车上一共3张CD来回听,其中有两张伍佰,还有一张里面有韩红的天路什么的。当时就很喜欢了,来回听了那么多天都没有烦,等到后来上中学开始自己买专辑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地收了他的磁带,算是最早买的几张之一了。

怎么说呢,买得很值了。还记得当年窝在床角哭着想死的时候,把那张磁带翻着面的来回听。可以说是很好用了,听着听着就被音乐吸引走了,不哭了,其他念头也被压下去了。也试过听其他人的歌,都远不如伍佰好用。尤其是随风而去那首,感觉这辈子大概都不会忘了。

所以说,伍佰老师大概是我的人生里最重要的歌手了,毕竟很庆幸那段日子已经过去,而未来我应该也再不会让自己落入那样的处境了。一张演唱会门票作为感谢其实很不够了,日后如果想去台湾玩,看看有没有机会再送点钱上贡吧。

评论

© sorryit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