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看了点关于写作的帖子,突然get了为什么最近看文会养成第一段都看不完就开始往下快进着看的习惯

症结就在于大部分文的信息量都太少,大概10句话才能拼起一句话应该有的信息含量

最近自己填坑的时候其实也是卡在了这一点,一直在想从什么角度切入能够用最精简的方式把事情说清楚,或者能不能在交代感情线的时候把情节也一起推动了。之前只是觉得有冗余的文字写起来不够带感,现在才知道原来还是有理论作为支撑的。
——于是就起了4遍草稿依然卡得死去活来……也是很忧桑了

贴一段《一地鸡毛》的开头,拿来日后自省:

小林家一斤豆腐变馊了。一斤豆腐有五块,二两一块,这是公家副食店卖的。个体户的豆腐一斤一块,水份大,发稀,锅里炒不成团。小林每天清早六点起床,到公家副食店门口排队买豆腐。排队也不一定每天都能到豆腐,要么排队的人多,排到,豆腐已经卖完了;要么还没排到,已经七点了,小林得离开豆腐队去赶单位的班车。最近单位办公室新到一个处长老关,新官上任三把火,对迟到早退抓得挺紧。最使人感到丧气的是,队眼看排到了,上班的时间也到了。离开豆腐队,小林就要对长长的豆腐队咒骂一声:“妈了个×,天底下穷人多了真不是好事!”


评论(6)

© sorryitis | Powered by LOFTER